李勝隆老師在ATC中講了幾句讓雅婷印象很深刻的話:

1.【多數人願意幫助比自己窮的人,但都先希望自己更有錢後,在播種前想先收割是不對的】

最近對這句話很有感觸,尤其是在面試志工時,很多人都是看到協會有資源,所以來當志工,等到他們得到後,便離開志工組織,完全抹滅了志工的意義,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帶給實習志工。

2.【聽別人的話,做自己的決定】

雅婷是一位耳根子很軟的人,面對爸媽的話,我不一定會照做,但他們對我的叛逆很傷心的這件事情肯定會往心裡去,這句話好像也在提醒我,自己的人生依該自己決定,別人的意見僅供參考。

3.【不改變自己也無法改變其他事】

這句話也在暗示我,如果連自己的心態、自己都無法改變,其他事情、人更不會因此而有改變。

P.S.我沒有分享理財教育,但老師讓我對"錢"這件事情有了比較正確的態度
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