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記得在大一的某天,17:00上完物理課,有一個女生走進來滔滔不絕的講話,我忘了她講甚麼,記得她說打到協會找姓"藍"的助教就可以找到她,更記得助教站在台上時彷彿有spotlight打在他身上,讓人移不開目光。

離開高中生活,進入大學生活,如同出了籠子的猛獸對一切事物都相當好奇,在學校聽了不少演講,很多時候因為錯失訊息或時間撞期無法出席,而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開課時間在週日,可依據課表安排到六地上課以及選擇主題,這點很吸引我。

當時,班上也有一同報名的同學,不曉得他們是如何跟家裡溝通的;我選擇回台南,直接帶爸媽一同前往ATC現場,並非他們不相信我的選擇,而是我想給予更多的安心。

我一直都有當志工的想法,每次去ATC都有志工溫暖的問好、微笑,讓我很想一起服務學員,在升大二的暑假,決定給予自己一次面試的機會。

知道跟做到是最遙遠的距離。以學員的身分"知道",以"志工"的身分開始學習如何實踐。

張志成老師說過:每個人都有缺點,如果能改早就改了,那要麼辦?隱藏吧

口語表達、公眾演說是我所恐懼之一,連一個點餐都害怕跟陌生人講話的人,以團隊為出發點,參加講培團,我的確不好但我願意嘗試。

我在中原的煦馨啟曄遇到張志成老師,老師說:站出來,這樣別人才會看到團隊;老師又說:從台下到台上,有人一秒到,有人走了一輩子都走不到。

如果不是團隊,我肯定不會有這些嘗試。
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