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筆記--老闆教你學領導~團隊分工與合作--楊智為老師

 

人從出生就不是個體,總是會有團體生活,因此團隊合作更顯得重要!

那甚麼是團隊呢?

團隊跟團體又有甚麼不同?

272位同學又要如何完成報數呢?

在整個報數活動下來,團隊默契顯得十分重要,當其中一位夥伴喊出1時,下個夥伴會有默契喊出2嗎?

溝通不見得是最有效的方法,但也不是說不溝通,當團隊有相當的默契配合、大家投入的就會勝過溝通了!

 

16個人面對面圍成圈,兩手牽起非身旁的夥伴,要如何解出這個結呢?

一聽到楊老師的哨聲,我們這一組七嘴八舌的討論,後來決定由其中一位帶領我們解結,在活動過程中,夥伴們的意見相當多,A、B、C說的並不相同,但我們並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解法,也沒有抓緊時間多試幾次。

這也呈現出我們遇到事情的反應,在老師拋出問題時,我並沒有任何解法,所以嘗試其他夥伴的意見,在討論、過程中提醒規則、盲點、錯誤,就如同我在團隊一樣,我總不會是那個出點子的人,而是陪伴的角色。

在這個解結活動中,我們每個人都跟團隊息息相關,不要說我沒出席沒關係、不重要!

 

楊老師提到:

所謂的Team Work:I promise 為團隊價值與願景願意放下自我、建立共識、相互協助、完成目標

 2015.04.11~04.12陶EB聯合春訓 (2)  

圖為2015/04/11陶園EB聯合春訓

arrow
arrow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