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婷想先跟大家分享參加講師培訓團的原因:

1. input跟output是一體兩面的事,我想透過講陪團的訓練(input),output到桃園ATC。

2. 面對自己的缺陷,藉由我的參與可以鼓舞更多志工夥伴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圈。

3. 吸引更多學員加入志工的行列。

4.李志成老師說,從台下到台上只需要一秒鐘而有些人走了很久,甚至還沒離開座位。

        而我就是那位還沒離開座位的人。

 

我真的很害怕別人注目的眼光、很害怕上台,我連買東西要跟店員講話都很害怕。

我恐懼的程度可能大家會覺得不可置信,但那是真的。

雖然佩服能在台上侃侃而談的夥伴,但我一直認為我不會是那個站在台上的人。

 

第一階段的面試,我認為自我介紹的內容以及時間的掌握很重要

為了現場緊張而超時,我在面試前有做刪減的動作;

為了吸引面試官的注意,我想藉由把自己比喻成物品;

為了讓面試官知道我參與甄選的動機,我加了input跟output,

但這一切都在面試開始時亂了陣腳,

采蓉帶著第一梯次的面試者到會議室到進入面試場合,這一切都讓我更加緊張了。

這個緊張讓我腦袋一片空白,練習又練習的自我介紹早已離我遠去。

 

第二階段的說故事,雖然大家可能不相信,但這是我第一次講故事。

原本想簡單的帶過故事,把重點放在心得的部分。

牧真是第一梯次第二階段第一位自願者,牧真講故事的方式讓我質疑了一開始的想法,

輪到我的時候,我還在糾結到底我要按照自己的方始講還是要做修改,

從第一階段的腦袋空白到第二階段依舊空白。

 

第三階段的提問,面試官問我桃園EMC與講培團的順序,

當下我想也沒想就講了團隊,我認為我宣誓了我要對團隊負責,

我沒說如果我進了講培團也會排開其他事務、不讓講培團的運作受影響,

這是我的疏忽,但大學生涯最後一年了就全力以赴吧。

 

感謝我有這次的經驗,我會記得我鼓起這份勇氣面對我深層的恐懼。

謝謝面試官們以及一起面試的夥伴 ^----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